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本科生教育

行政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 2023-05-08     访问次数: 1345

专业概况

行政管理专业始创于2000年,是安徽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第一个设立的本科专业,至今已有23年办学历史,专业美誉度享誉省内外。2019年被确定为安徽省“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专业,2019年在安徽省普通本科管理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专业评估中获得B+等级(第二名,仅次于安徽大学),2020年入选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毕业生设立“安则达奖学金”和“启龙奖学金”。


师资队伍

行政管理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博士14人,占比73.7%,硕士生导师15人,占比78.9%。另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3人,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拔尖人才1人,安徽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2人,蚌埠市重大决策咨询论证专家3人。


核心课程

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公共管理心理学、逻辑学、社区管理、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电子政务等专业核心课程。


培养特色

本专业始终将“三化”(精英化、国际化、实践化)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方针,设有公共行政管理和企业行政管理两个培养方向,以智慧教室为平台探索“互联网+行政管理专业教学”一体化改革,搭建全球化、信息化时代的全新公共行政管理模式培养视域,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输送能够胜任公共服务、组织管理、科研创新等工作的行政管理专业人才。


毕业去向

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在20%左右,有一百余人先后被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另有部分学生通过本专业与韩国忠南大学、韩瑞大学合作开展的交换培养项目,赴韩国学习,并留在韩国攻读硕士学位。此外,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各级政府单位,不少毕业生已成为用人单位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