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我院与广州协和社工服务中心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和《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合作协议书》

发布时间: 2013-12-06     访问次数: 60

2013524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广州市协和社工服务中心在院资料室举行了《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合作协议书》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学院院长经庭如、党委书记王保生、副院长单学勇、刘春生,以及社工系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签约仪式前,经庭如代表学院对广州协和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兼广州萝岗区社工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盛虎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其颁发我院的兼职教授聘书。签约仪式结束后,王盛虎还和师生进行了座谈。

晚上,由学校科研处、财公院社工系主办的财大社工学术讲座第一讲在东校区五栋206教室举行。王盛虎为社工系全体师生和部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由财公院院长助理、社工系主任方军老师主持。讲座以“外来工社会工作服务与中国本土企业社会工作研究”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协和社工的基本情况、价值体系、“幸福工坊”外来工服务示例和服务掠影等一系列内容,并详尽描述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就业前景。讲座结束后,王盛虎和学生积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邀请王盛虎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也是首届安徽财经大学社工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开学以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工作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工文化节活动,其中举办了三届的社工案例分析大赛更是在各专业学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通过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诠释了社会工作在社会转型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展现了社会工作的美好前景。社工及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以此增加了对社工专业的了解,并更加对社工专业充满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