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3-12-06     访问次数: 158

1. 机构简介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是院属虚拟研究机构,隶属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该机构的宗旨是,通过进一步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打造学术研究团队,推动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为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域发展战略人才支持问题研究、教育财政问题研究、教育政策研究、社会资本与大学生就业绩效关系研究等。

2. 所长简介

周伟,男,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4月至原安徽财贸学院工作, 2009年评为管理学副教授。现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主要讲授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管理定量分析、教育原理、教育经济学等课程。

近年来,在《中国高教研究》、《生产力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复旦教育论坛》、《华东经济管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皖江城市带与皖北区域发展战略人才支持的比较研究SK2012A007、安徽财经大学重点教研项目公共管理学科教学团队建设研究ACJYZD201129,参与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非营利组织资金筹措机制及管理研究、安徽省教育厅教研项目成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及其管理体制研究等项目5项。参编著作一部:《教育经济与管理》,天津人民出版社,200510月。

曾获安徽财经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2007年)、 安徽财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师(2012年)等荣誉称号。

3. 研究团队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团队拥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2人。近年来,本所成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2项,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和一般课题3项,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供销合作总社课题1项,以及多项校级研究项目。机构成员在《教育研究》、《中国行政管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表1)。

1  研究团队前期研究成果


成果名称

(课题、论文)

课题来源、刊物名称

第一作者、主持人

时间

社会资本与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绩效关系研究(DIA090212)

教育部重点课题

 陈宏军

2005-2008

高等教育个人需求的系统分析与高等教育需求类型关系的诠释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陈宏军

20062

社会资本与大学毕业生就业绩效关系研究

教育研究

 陈宏军

2011(10)

对高等教育社会需求的系统分析

教育发展研究

 陈宏军

  200510

农村劳动力迁移与留守老人的生存状况:基于家计调查数据的实证研究(08JA630001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郭永芳

    20082011

我国教育投资问题研究

经济研究参考

郭永芳

   200511

我国教育均等化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

滁州学院学报

盛锐

  20111



4. 联系方式: zw22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