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我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5-20     访问次数: 144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519日下午,我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龙湖东校区北苑6栋女生公寓大厅隆重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鲁妙新,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顾思伟,后勤集团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杰,学院党委书记王保生、副院长邓�、辅导员及8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王保生主持。

张庆亮在致辞中对我院率先在女生公寓成立党员工作站给予高度评价。张庆亮指出,建设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顺应了当前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也与我校教育综合改革的形势结合密切,他希望党员工作站能以其便利性和先进性,更好地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学习的社区、交流的社区。张庆亮对学生党员在党员工作站这一平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成为宣传员,主动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最新的改革政策与精神,积极关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便更好地解决现实问题,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二是要做好管理员,利用党员工作站这一重要平台,实现更好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三是当好服务员,大学生党员要学会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社会,以此工作站为平台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庆亮和鲁妙新共同为财公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

邓�宣读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成人员名单》。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王佳怡代表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使用好这一工作平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揭牌仪式后,张庆亮在王保生等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院党员工作站的整体运行情况,与陪同人员探讨了党员工作站的建设与发展问题,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公寓是学生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和谐成长的重要场所。财公学院分党委将学生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延伸到学生公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密切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的关系,使党建工作与宣传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以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带动安全寝室、文明寝室、和谐寝室的构建,切实把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打造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展现学生党员先进性的窗口,从而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