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刘巍荣获《蚌埠赋》评选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09-05-13     访问次数: 375

11 4 ,“中国《蚌埠赋》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层层筛选,我校校友刘巍的作品在全国 177篇参赛文章中排名第 9,最终位列“优秀奖组别”第一名。该作品被收入《“蚌埠赋”优秀作品集》。

刘巍今年 6月毕业于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校期间曾连续 3年荣获我校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 2007年以来,先后荣获首届“安徽散文奖”和“中华辞赋奖”,作品入编《中华新辞赋选粹(第一卷)》(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现为中华辞赋家联合会会员,中华辞赋网驻站作家,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蚌埠市作家协会、散文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会员。

《蚌埠赋》评选属于“百城赋”系列,后者是《光明日报》推出的专栏,面向全国征集和刊登城市辞赋。“百城赋”在中国文化界影响很大,是辞赋文化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刘巍是全国“百城赋”征文活动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学通社记者   梁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