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阮宜胜教授主编的普通高等学校税收精品教材《税收学原理》出版

发布时间: 2007-09-20     访问次数: 697

     由安徽财经大学阮宜胜教授担任主编,西南财经大学王国清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经庭如教授担任副主编,中央财经大学汤贡亮教授担任主审的《税收学原理》,经税收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审定通过,于 2007 年 8 月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出版。此教材为普通高等学校税收精品教材之一。
     本教材除导论外共设置 15 章,从整体内容看,涉及的面比较宽,基本上适应了新世纪新形势下税收理论教学的需要。本教材有以下特点:第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指导,体现党的十六大以来的方针政策尤其是税收理论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论述。第二,立足中国国清,有鉴别地借鉴西方经济学理论中对我国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理论和方法,为我所用。第三,理论联系实际,循序渐进,体系严密,内容丰富。基本体系是:税收一般理论――税收经济理论――税收制度理论――税收政策理论――税收法律理论――税收关系理论。
     普通高等学校税收精品教材是经税收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审批立项,包括《税收学原理》、《中国税制》、《税收筹划》、《纳税检查》、《国际税收》、《税务代理实务》、《中国赋税史》,由中央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长春税务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院校专家、教授编写,供普通高等院校税务、财政专业使用,也可供财经院校相关专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