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黑龙江省税务学会共同主办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7-09-20     访问次数: 325

    8月 2日至 4日,由我院和黑龙江省税务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 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 ”课题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来自中国税务学会、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国家税务总局杂志社以及福建、江苏、广西、四川、贵州、宁夏、湖南、安徽、湖北、甘肃、重庆、陕西、南京、武汉、黑龙江等省、市、自治区税务学会,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的 7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院经庭如教授、 阮宜胜教授等出席会议。

    经庭如教授作主题报告《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税收政策取向》,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各课题单位共提交课题论文 30多篇, 经庭如教授主持了课题成果交流,会议代表就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收入公平分配、促进经济发展、发展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统筹城乡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循环经济等税收政策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会议投票推选了 5篇优秀论文,我院提交的 《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税收政策取向》一文入选。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了由经庭如教授所作的“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课题研讨会观点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