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在学院200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的发言 财政07(1)班 王韦希

发布时间: 2007-09-27     访问次数: 3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能够有机会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全体新生发言,我感到很荣幸。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既是我们零七级新生的入学典礼,又是第二十三个教师节。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生向所有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们都是经历了所谓黑色六月的洗礼来到这所学校。虽然现在放眼看去,都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但在今后四年中,我们会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从互不相识到彼此熟悉,从相遇到相识、相知,相信我们一定会团结互助、共同奋进。这四年里我们会成为最贴心的伙伴,最亲密的战友!

    安徽财经大学,或许是你们的理想大学,或许并不是你们梦想之所在。但既来之,则安之。无论你对学校的印象怎样,都要在心中把它当作是未来发展的平台,人生道路的中转站。无论过去的你是辉煌抑或平凡,从这里出发,让我们的梦想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刚到学校,我便优美的校园环境所折服。整齐林立的宿舍楼给了我家的归属感;现代化的教学楼,又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多了一份憧憬;而老师和学哥学姐们热情的接待和帮助,让我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更快的稳定下来,习惯并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

    我们已和过去的生活说再见,来到新的环境,难免有些不习惯。也许你和我一样,是第一次离家住校,说不定也还刚哭过鼻子,可是我们还要面对更多的挑战,跋涉更远的路途,开创更新的世界。所以我们必须鼓足勇气,满怀希望与激情地去迎接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相信咱们这些新生会和学哥学姐们一样,勇敢地面对挑战,努力克服困难。无论是在那即将开始的军训中,还是更长远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学院会因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而更加光彩夺目。

    挥手告别曾经的成绩与荣耀,挥手告别父母的呵护与宠爱,挥手告别年少的稚嫩与青涩。确定坐标,向着梦想出发。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开创我们的世界!

    或许,我们的羽翼尚未丰满,或许我们的肩膀依然瘦弱,但亲爱的老师们,请你们放心,年轻是我们长途跋涉的筹码,斗志是我们风雨兼程的勇气。我们会在这些许浮躁的物质环境中沉淀下来,让“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伴随我们的成长!

    最后,再一次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也祝我的同学伙伴们能阳光地成长,快乐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