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在学院200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的发言 行管04(2)班 张扬

发布时间: 2007-09-27     访问次数: 3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金秋送爽的九月里,又有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们的校园, 2007级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加入我们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我是来自 04级行政管理 2班的张扬,能作为老生代表在这里和学弟学妹们交流,我深感荣幸。就像三年前我刚踏入这个校园时一样,想必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激动且充满期待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令人眷恋的校园,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

在经过了高考残酷的考验,经过了假期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这 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你们必须做好准备,迎接大学生活中新的挑战。

刚跨进大学校园,你们应该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将如何度过这大学四年的时光?”“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人生犹如夜航船,像这样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两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四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途中会有阻碍,会有困扰,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目标前进。

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告诉你们: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是想象中那般轻松自在。你将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朋友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谁“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良性竞争;在这里,没 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

说出这些话是因为我曾经 走过的三年大学时光。慵懒的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所以,我的新伙伴们,请用你们的实际行动,让你们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当你真正融入其中,你会发现你会的还太少,你需要学习的还太多。

当然,让自己充实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考第二专业理论,丰富自己;加入各种社团,竞选学生干部,锻炼自己;参加各种比赛,展示自己,等等,你必须照到最合适你发展和学习的平台,真真正正的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就像作为我们院学生会的一份子,是只有服务意识没有任何利益可图的,每一位同事和我一直都在为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而努力。我们敞开大门欢迎你们的参与和加入,也愿意为你们排忧解难。其实不管你做什么,请记得,参与的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收获。

毋庸置疑,我们的学校是优秀的,我们的学院是优秀的,因此我们身在其中的每一位,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那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因为我们而更加优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灿烂的明天!

最后, 我想借着这难得的机会,祝愿为我们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大家在新的校园中每一天都能够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