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试卷库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5-23     访问次数: 247

校教字[2011]24

 

 

 

各学院(部):

根据教学安排,现就本学期课程试卷库及期末考试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试卷库有关工作

各学院按照《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强命题工作管理,尤其是涉及两名或两名以上教师共同承担课程的试卷必须集体命题。试卷命题应在注重考察学生对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基本原理的掌握情况基础上,着重考察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分析和运用能力。同时应注意命题难度、信度和效度的合理把握,合理确定试卷难度。为探索学分制下考试改革,鼓励科学选择多种考核方式,但应由各系决定、学院院长或副院长同意后报我处教务管理科备案。

期末统一考试课程每门课程必须提交三套试卷(凡课程名称、课时、考核方式、开课部门一致即课程号相同的课程均视为一门课程),每份试卷原则上不少于四种题型,各门课程的各套试卷之间重复内容分值不应高于20%。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应与试卷分别提交(请勿直接在试卷中填写答案)。

所有需要由我处印制的试卷由命题人严格按照试卷样式(详见附件)打印,系主任、学院院长或副院长审查签字后由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做最后形式审查。需要统一印制的考试课程和考查课程试卷应于第十四周内(527日前)统一报送我处教务管理科胡春桃同志。

请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认真核查本学期本院教师开设课程的课程名称、课程号、课序号、考试类型情况以及本院学生上课课程的课程名称、考试类型等情况,如有疑问请于525日前与我处教务管理科联系解决,我处将依此组织试卷印制、安排期末考试。

二、责任与处罚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严肃教风、考风,各学院(部)应加强试卷库管理。如果出现试卷库泄密、试卷内容出错或试卷样式不当等情况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将严格依照《安徽财经大学教学事故界定及处理办法》界定事故责任并处罚。

三、期末考试有关工作

1.所有考查课程和其他学院安排考试课程在2011624前由课程所在学院(部)自主安排考核。

2.考试课程考核时间为201162775,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 务 处

2011523

 

附件:

    学年第  学期课程试卷

 

课程名称:               课程号:         考核方式:   

……

总分

统分人

复核人

 

 

 

 

 

 

 

 

 

 

一、    填空题(  分)

得分

评卷人

 

 

 

………

 

 

 

要求:

1.应严格根据开课计划填写课程名称及课程号;

2.试卷打印幅面为16K,页边距均为2.5

3.标题用黑体小二号字;试题用宋体四号或者小四号字,行间距为单倍行距;

4.除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在题中留出答题空间外,其余题型一律附加答题纸;

5.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应与试卷分开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