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我院第四届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4-04     访问次数: 325

学院各系:

    为了落实学院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的部署,按照《安徽财经大学关于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发展的需要,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鼓励优秀的教学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切实提高我院的课堂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水平,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望各系和学院教学办公室高度重视这项竞赛活动,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积极配合,确保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竞赛组织

    学院成立教学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竞赛的组织领导和竞赛评审等工作。 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经庭如

    副组长:王保生  单学勇

    成员:  张术松、方军、王洪春、李冬梅、吴菊、汪国华、华黎。

    秘书:何 辉

     (另邀请学校教务和教学督导评估部门领导专家2-3人担任评委)

    各系要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教学竞赛评审推荐小组,负责所在系教学人员的组织发动、初赛评审等工作。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竞赛组织协调、场地落实等具体工作。

二、竞赛程序

    1、各系初赛(2011年4月6日前)

    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活动以系为单位组织进行,按不多于本系教师人数总数20%的比例确定参加学院决赛的教师。

    各系应根据本单位情况制定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方案,系评审推荐小组可采取集中随堂听课、检查教案、课件等方式进行,在4月6日以前按规定比例评选出参加学院课堂教学竞赛决赛的教师,并将名单报学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

    2、学院决赛

    决赛阶段采取在多媒体教室,使用多媒体课件课堂讲授方式进行,每名参赛选手授课时间限定在20-30分钟以内。学院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听课,现场打分。课后由学院竞赛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时间评议、统分、确定奖励等级。

    时间:2011年4月9日上午7:50――11:20

    地点:西校区3号教学楼906教室

三、竞赛奖励

    课堂教学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学院将召开全院表彰大会,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和奖金,并适时组织获奖教师交流教学经验。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1年3月30日

附:教学竞赛评价体系及标准

    教学竞赛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