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赴金寨革命老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7-18     访问次数: 88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6日至17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金寨革命老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静默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保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展厅内,党员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在瞻仰遗址遗物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地就细节问题进行咨询。看着革命烈士用过的简陋遗物、纪念馆里详实的历史纪录,党员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革命家们无私奉献所得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

1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梅山镇清水村村部举办“两学一做”金寨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邀请了金寨县委党校副校长李业坤作题为“弘扬大别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

院长经庭如在学习交流时,要求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讲规矩,守纪律;三要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王保生在学习交流总结时强调,这次到金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是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言的一次再动员、再教育。当前,我们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学院和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业坤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做的三件大事、金寨县名来历和习近平视察安徽金寨说起,以刘仁辅壮烈牺牲引出了信仰的力量的话题。然后,就金寨辉煌的红色历史,大别山精神等进行了归纳和概括。关于信仰的力量,李业坤运用大量典型史料特别对信仰的选择、坚守、砥砺和传承等进行了分别解读。最后,李业坤运用了大量金寨的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案例,就新时期党员如何弘扬信仰的力量进行了深度探讨,启示教职工党员们要心存忠诚、艰苦、奉献、责任、宗旨、规矩等镜子。

学习交流会前,学院党委书记王保生、院长经庭如分别与梅山镇清水村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工作站”揭牌和签订共建“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工作站”协议书。

学习交流会后,学院领导在梅山镇清水村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走访慰问梅山镇敬老院和清水村贫困农户。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工作站”系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金寨梅山镇清水村共同建设的综合实践基地,它集党员教育、科学研究、大学生社会实践、精准公益、扶贫开发等为一体。工作站将充分利用金寨作为革命老区的优质红色资源,发挥金寨红色资源塑造人、培养人、激励人的功能作用,同时发挥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联络校友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基层建设发展提供相应的人才、智力和资源支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