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07-28     访问次数: 212

7月27上午,我院在西校区学院财税学科特区办公室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具体布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保生主持。

王保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王保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目标、新部署和新任务,为我们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

王保生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在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的方向要求,切实做到“三个牢记”。

院长经庭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日常学习,与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经庭如强调,《条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也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会议精神,具体布置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各党小组的学习教育,按照“两学一做”推进会的要求,把握好步骤和节点,结合支部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