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顾叶城为财公学院2016级新生作“启航”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0-20     访问次数: 191

1019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党委书记顾叶城在明德楼116教室为学院2016级新生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的专题讲座。财公学院2016级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2016级财政学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顾叶城结合学院优秀学子先进事迹,分析了新生在追求不断进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强调当今大学生必须树立三个理念,一是丰富学识方能立足社会;二是成才必须先成人;三是要树立“危机意识”,主动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就如何适应时代潮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顾叶城提出了五点要求:树立远大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好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会做人;独立自主,学会思考;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培养团队精神。最后,顾叶城祝愿2016级新生拥有一段美好并充实的大学时光。

讲座中,顾叶城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大家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