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财公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6-11-01     访问次数: 177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10月31日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龙湖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王保生、副院长邓玥,财公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王保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无数艰难曲折,仍坚韧顽强拼搏奋斗,在此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理论和知识,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要求广大党员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学院优良的学风和院风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比赛历时1个多月,学院共有64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相关知识,开展了 “东方欲晓,先声夺人”、“踏遍青山,志在必答” 、“步步为营,风险提速” 、“长缨在手,一招制敌”四个环节知识竞赛。在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由董俊杰、邵娇、陈怀钰组成的2016级研究生A队获得一等奖;由汪翠红、洪颖丽、姚辛茹组成的2016级研究生B队、由祝天娇、彭佳丽、贾幸婕组成的2013级财政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由王卿、丁梦寒 、姚雪组成的2016级研究生C队、由许皓升、李肖娥、张婷组成的2014级税务1班代表队、由刘艺、周诺 、谢晓梦组成的2015级财政3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由江鑫、任威 、周萌萌组成的2014级财政3班代表队、由吴晨 、关羽丰、王容组成的2015级公管班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