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财公学院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16-11-14     访问次数: 207

1112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学生党员工作站代表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进入大屠杀史料陈列厅内,一张张惨烈的照片,一份份确凿的史料,一份份确凿的史料,一个个遇难的名字,是对那段浩劫的完整体现,带给了大学生们深深地震惊和悲愤。无论是对于视频上不断放映的对话录,还是对于那些陈列在展柜的史料,大家都仔细观看,静默思考,表达了同学们对遇难者极大地尊重和对历史的铭记。在“万人坑”遗址,面对着满目累累的白骨,同学们都低头不语,认真参观,并在无数蜡烛前默默的祈祷。

雨花台是革命先烈英勇就义之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有着“骨累累”,“其下藏碧血”一说。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向革命烈士鞠躬并默哀,并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精诚团结勇于牺牲不屈不挠与敌人血战到底的精神深深打动在场的所有同学,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并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此外,同学们还参加由南京市委主办的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学习追悼活动,并同上海敬业中学师生深入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