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学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2-05     访问次数: 136


12月4日,为缅怀先烈功绩,弘扬民族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第一支部学生党员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庄重的心情进入馆内,深入了解到临沂反击战、滕县保卫战及台儿庄歼灭战等战役艰苦卓绝的战况。纪念馆内的每一段文字、每一幅画面、每一个故事都再现了当年惨烈的战斗场面,展现着中国军队在台儿庄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在民族存亡的危难关头,中国军人以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与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台儿庄大捷。

回顾历史的同时,党员们展开了对馆内参观人士的采访,认真的倾听他们对台儿庄战役的感悟。游客们表示:台儿庄战役是国共第二次合作之后的重大胜利,起到了证明作用,证明了只要众志成城、精诚团结、拼死抵抗、艰苦奋战中国人民就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更加团结、共御外侮。

最后,在支部组织委员陈保玲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大战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希望党员们能够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并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庄严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对馆内群众进行采访)

(铁道游击队纪念碑)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