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顾叶城为财公学院师生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3-31     访问次数: 159

3月29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顾叶城在东校区明德楼117教室为财公学院师生作题为“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专题讲座

顾叶城从“2016年政府工作回顾”、“2017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和“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如何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2016年政府工作回顾时,顾叶城指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尤其是一些政策的贯彻落实让我国过去一年中在环境改善、保障民生方面有明显提高,效能显著。在解读2017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时,顾叶城认为,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切实改善民生、提高政府施政能力、加大生态环境环保治理是政府的主要工作任务。最后,顾叶城指出,大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关心国家事;他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和宣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激励大学生充分利用国家提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积极进行自主创业。

顾叶城的讲解朴实易懂,理论分析透彻、政策解读到位,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