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我院辩论队喜获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 2017-04-25     访问次数: 177

4月23日下午3点,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南苑四楼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

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我院与会计学院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冠亚军争夺赛,并就“信息碎片化提高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还是“信息碎片化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这一辩题展开了思维与智慧的碰撞。本场比赛分为立论盘问、驳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立论盘问环节,我方详细罗列了信息碎片化带来的问题,条理清晰,有理有据。驳论和自由辩论阶段,我方辩手旁征博引,节奏紧密,挤压对方的论证空间。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就“信息碎片化与思维惯性片面化”,“碎片化的信息是否可以拓宽知识储备”等问题展开有礼有节,不失风度的交锋,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最终,我院辩论队获得亚军。本场比赛正值我院辩论队成立10周年之际,此次获奖极大地鼓舞了我院辩论队士气,有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我院学子思辨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