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受托项目

我院主持的两部发展研究报告在合肥发布

发布时间: 2017-06-13     访问次数: 251

6月10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储德银教授、郭永芳教授、罗鸣令副教授、王金丰博士参加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我院主持的《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2017)》、《安徽安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报告(2017)》同时发布,罗鸣令副教授和郭永芳教授分别担任《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2017)》、《安徽安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报告(2017)》的发布人。

《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2017)》根据安徽省财税部门、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和统计机构发布的经济社会运行数据和工作情况介绍等相关资料撰写,力图对安徽财政、税收以及其他财税热点进行宏观考察和分析,全方位揭示“十三五”开篇之年安徽财政收支规模状况、结构特点;选取关乎安徽财政发展的精准扶贫、地方政府债券管理、可持续性发展领域中的PPP模式研究、税收质量报告等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专题性研究和探讨,为促进安徽财政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提供政策参考和咨政建议。

《安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报告(2017)》是在对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安徽省民政厅调研的基础上,并运用十六个地市医养结合养老保障需求问卷调查数据完成的。

安徽省财政厅科研所副所长鲍文前研究员对《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2017)》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2017)》研究视角新颖、分析直观深入、研判结论丰硕、建议中肯可行。

安徽省社会保障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方才对《安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报告(2017)》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安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报告(2017)》在相关厅委调研基础之上,结合十六个地市的调研数据,着重分析了医养结合养老保障问题,论证有力、结论中肯。

在记者提问环节,我院两部报告成为媒体聚焦热点。《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2017)》先后被新华网和安徽日报记者提问,主要涉及“如何提高PPP项目的签约率”、“2016年度安徽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总体情况及是否存在风险”等问题。《安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报告(2017)》接受了蚌埠日报社记者“有关医养融合养老保障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的提问。(撰稿:罗鸣令  审核:储德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