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方法系列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17-11-02     访问次数: 45

10月27日上午九点四十,由我院主办科研方法系列培训第二讲在慎思楼205举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高新宇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式’邻避运动结果的影响因素研究——对22个邻避案例的多值集定性比较分析”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秦立建副院长主持,公共管理学科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新宇在报告会中就邻避运动的概念和类型划分做了简要的解释,探讨了邻避运动在中国的几项特征,并且重点提到了他在研究邻避运动所用的方法——定向比较分析方法论。通过高新宇博士的讲解,同学们对定向分析的概念内容,结构变量划分等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对于报告会中提到的内容,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解答。高新宇的报告结束后,社保专业研究生德邵蕊同学就自己的毕业论文也做了简短的报告,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思路,用于其他研究生参考学习。

秦立建最后总结发言,指出此次的报告会是一个科研系列讲座,是一次学术讨论,旨在凝练同学们的思想,提升学术意识,弱化同学们的专业主观感受,拓宽知识面。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秦立建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研究生们能多学习积累,多写论文,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培养一份能力。(撰稿人:杨萍 洪剑  审核:秦立建)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