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村上昂音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9-28     访问次数: 63

9月20日,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村上昂音博士在博文楼102教室为我校学生作关于日本留学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秦立建主持,15、16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讲座。

村上博士细致地介绍了自己的母校东京外国语大学和东京一桥大学等大学,并表示了对欲前往日本留学学生的欢迎。此外就日本留学的短期研修项目、研究生制度和中日入学标准的不同之处向同学们作了展开说明。在出国留学的选择上,村上博士生动翔实地从兴趣、城市、专业、费用等方面为同学们解惑,助力学子选择合适的学校。村上博士强调“挑战”一词,她说:“留学就是走出去,挑战自己,希望同学们都能有勇气迎接挑战!”

最后,村上博士和同学们展开积极的交流,细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丰富讲座内容。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积极的指导,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积蓄力量。

(撰稿:杨萍  摄影:欧阳晓东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