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喜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17     访问次数: 246

4月15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教授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就业问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秦立建出席并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公共管理和劳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共计四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冯喜良着重介绍了新常态下中国就业中的劳动关系问题,目前我国非标准劳动关系呈高发态势,挑战传统劳动关系下的劳动保护与社会管理制度。面对平台就业者、老龄化背景下的老年工、农村雇工等新型或日益扩大的用工形态需要考虑重新设计相关社会保障和劳动保护制度。
        最后,冯喜良同在场师生就同学感兴趣的大学生就业和平台用工进行了交流,教师和同学深感受益良多。(撰稿:王浩林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