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顾叶城做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4-24     访问次数: 274

 4月11月下午三点, 财公院原党委书记顾叶城在博雅楼104教室为同学们做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我院16级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张慧玲主持。

顾叶城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政府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与成就。指出了我国近五年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取得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传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顾叶城同时讲解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指出2018年我国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增加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就业率、减少失业率、控制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等。顾书记从重点工作九大方面为大家细致介绍了对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包括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坚决打好“防范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九个方面。

讲座最后,顾叶城要求同学们学习宣传并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培养奋发进取的品质,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张慧玲摄影:张冠欣  审核: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