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科研方法系列培训第五讲暨国家社科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20     访问次数: 299

919日下午,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科研方法系列培训第五讲暨国家社科申报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税务系教师周艳作了“国家社科申报心得”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陆亚空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税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秦立建主持。

陆亚空书记指出,科研水平是衡量大学发展的重要标尺,鼓励教师积极作科研,建立科研团队,壮大科研队伍,争取实现学院科研工作新的突破,增强学院的科研实力。

周艳从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在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获得立项的经验。从选题上,根据课题申报指南来确定选题来源,根据“背景+限制+问题研究”来确定标题;从论证上,她谈及核心概念、文献述评、研究内容、论述难点、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等等;从形式细节上,对申报书填写的具体细节作了阐述。

最后,在座各位教师就国家社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

(撰稿:杨萍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