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刘法威参加第二届土地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20     访问次数: 535

2018819-20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法威老师应邀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土地生态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生态分会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主办、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研讨会主题是“乡村振兴与土地生态”。来自全国的近200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以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刘兴土在研讨会上致辞,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凤荣和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俊奇分别做了“从人类文明进步角度看山区土地利用变化”和“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的主题发言。会议分“土地生态”、“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三个分会场就相关主题进行研讨。刘法威就乡村振兴和乡村规划及生态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多。(撰稿:刘法威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