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上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19     访问次数: 811

1012日至14日,王浩林、宗惠和陈保玲老师率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比赛在济南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行。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活动宗旨是为参赛高校劳动关系相关学科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模拟劳动关系实战环境,探求劳资博弈的内容,寻找到平衡劳资双方声音的途径与方法,使劳资关系由对立转向统一,由对抗转向和谐。为此,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组织举办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该赛事连续在北京、山东、浙江、天津、西安和济南连续举行七届,比赛模式日趋成熟,效果显著,目前已形成工会、人力社保、教育主管等部门以及行业企业高度参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综合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34所高校,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参与大赛人数达四百多人。

我校选派了劳资双方各一组代表队,共计8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全国半决赛、总决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沉着应对,同学们表现出较强的专业素质。最终由管春晓、杨楠、任杰、雷晓花组成的资方队伍荣获资方组二等奖;刘进进、岳俊跃、叶珂含、李新新组成的劳方队伍荣获劳方组三等奖。宗惠老师和陈保玲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一等奖。

各参赛队应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工会法》等,对大赛设定的劳动关系现象进行分析论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我校劳动关系相关学科,特别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最后,经过不断努力和协调,我院获得了2019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承办资格。在闭幕式最后环节,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冯喜良会长向我院秦立建副院长转交了大赛的旗帜。秦立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院办学情况,表示将竭尽全力办好大赛,并向成功举办比赛高校学习。(撰稿:王浩林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