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关工委工作

顾叶城为2018级新生做入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8     访问次数: 217

1017日下午3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西校区通慧楼503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主题的新生入学讲座。财公院原党委书记顾叶城担任主讲人,财公院100多名大一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顾叶城通过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上大学是干什么来了?大学四年后我将以怎样的条件离开学校?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同时引入了此次讲座的主题“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顾叶城列出做一名优秀大学生的五点要求与条件:政治思想品德好、学会生活、学习好、身体好、综合素质好。而大学就是同学们学习与充实自己的最好机会,大家应该好好利用大学时光与各种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结合自己多年的大学工作经验与感受,顾叶城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注重思想理论学习并将理论联系实际,严格按照做到求真务实;虚心向学长学姐、其他同学学习,积极向老师领导请教,不断进步;经常进行自我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本次讲座让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把握时机。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撰稿:张冠欣 张慧玲  审核:邓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