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之“学习历史文化,弘扬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 2018-11-05     访问次数: 226

为了加深对蚌埠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培育当代研究生爱国情怀和弘扬优良传统的意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的理解。2018114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以“学习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了40位研究生参观了蚌埠博物馆。

蚌埠博物馆以青铜文化、陶瓷文化、红色文化、民俗艺术文化等为主题。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仿造的蒸汽机车,各种青铜方鼎、罐和钱币,双墩古墓,这里有逼真的模拟战场和栩栩如生的战争英雄人物以及精美绝伦、制作精良的艺术品。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他们感受着蚌埠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城市的独特魅力,深切地了解到古代皖北人民的智慧与文化以及皖北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与贡献。

最后,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