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科研方法系列培训第六讲

发布时间: 2018-11-07     访问次数: 305

116日上午,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科研方法系列培训第六讲在西校财税学科特区举行。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张勇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交流”的报告。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秦立建主持。

秦立建指出,学院科研方法系列培训旨在为教师提供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学院教师以2019年国家课题申报为契机,加强彼此间的学习与沟通,争取实现科研成果新的飞跃。

张勇从申请准备工作、申请书设计相关问题两个方面出发,并结合自身国家项目立项及省部级课题完成情况作了分享。在申请准备工作上,张老师强调要早准备,早动手,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还要开展预先的研究工作,注重前期研究基础的积累。在申请书设计上,张老师提到要阅读指南和最新政策文件来确定研究选题、组织课题研究团队、选择合适的学科申报等方面,并就课题设计论证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

最后,在座各位教师就国家社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

撰稿:杨萍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