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钟山农业经济论坛2018“中国农业市场化改革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29     访问次数: 287

20181112-13日,由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德国哥廷根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hina & World Economy》等学术期刊协办的钟山农业经济论坛2018“中国农业市场化改革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涵盖的主题包括农业市场整合、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农村劳动力市场和土地市场、可持续发展下的农业环境管制、国际经验与比较及其它相关议题。本次会议共邀请了7位学界权威专家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80余位师生代表在17场专题会议上进行了论文汇报交流,圆桌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来自国内外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张勇副教授提交的论文“农民市民化进程中让农民带着宅基地财产权进城”被会议录用并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1112日下午的“农村劳动力转移”专题会议上做了论文报告。参会期间张勇老师还就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领域的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撰稿:张勇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