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我与一线记者谈写作”学生周末沙龙

发布时间: 2018-12-04     访问次数: 418

1125日晚630分,受学院邀请,蚌埠报业传媒集团团委副书记李敬老师、蚌埠日报社新闻采访中心顾楷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我院在龙湖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的“我与一线记者谈写作”周末沙龙活动。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院学生会和分团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校大学生记者团主要成员和我院2017级部分同学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敬、顾楷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报刊和电视新闻栏目采编工作经历,围绕“记者与记者工作日常”、“新闻记者的素养与能力要求”、“写作(新闻写作)基本功训练”等主题,通过实际工作中的小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把主题要点提示给在场的同学。现场同学踊跃举手向两位老师提了很多专业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做了认真解答。两位老师还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们聊起了大学生活和对大学学习的建议。最后,李敬老师还邀请我院学生去她现在工作的部门做客,举行小范围的座谈或讨论。顾楷老师也表示欢迎我院学生去蚌埠日报社实习实践,跟着报社老师一起到一线采访体验。

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本次周末沙龙由行政管理系雷松林老师、17级公管(3)班王馨怡同学主持。

  

(撰稿:雷松林、黄旺旺  审核: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