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关工委工作

顾叶城为我院学生作“十九大新视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1     访问次数: 91

2018年1031下午在西校区通慧楼406举办了十九大新视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主题讲座,财公院关工委委员、原党委书记顾叶城应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学院100多名大一新生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顾叶城以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引入了此次讲座的主题。紧接着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不断深化农村改革三大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介绍了当今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十九大中对这样现状所制订的国家战略计划。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中,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和治理有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对农村的规划。他细致得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中三条有效的改革措施:一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完善产业支持保护制度。

  顾书记的讲解系统准确、生动活泼、旁征博引,让同学们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最后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撰稿:吴同凡 张慧玲  摄影:吴同凡  审核: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