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骨干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28     访问次数: 2064

2019120日到29日,我院储德银、彭现美等9位骨干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新加坡公共管理与财税管理”专题研修活动。

培训期间,南洋理工大学周孙铭教授做了“新加坡社会和就业保障政策”专题报告,系统解析了新加坡公积金制度、医疗福利保障制度。新加坡外交部前助理司长傅琼花博士做了“新加坡城市及社区综合治理与公共服务”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新加坡社区建设的理念、管理机制和治理经验。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钟骏源博士做了“新加坡社会政策与国家发展”专题报告,从政府架构、国家发展政策、内政政策、国防政策、外交政策、环境发展政策多维度解读了新加坡的国家发展战略。

新加坡国家园林局发展署杨明忠署长、新加坡《联合早报》原副总编吴元华博士、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曹勇教授、新加坡城市交通国际学院罗兆广院长等专家学者针对新加坡花园城市建设、李光耀治国理念、新加坡财政体制和融资模式、新加坡城市交通系统规划、大学慕课教学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专题研讨。

为配合课堂教学,便于直观理解新加坡的国家、社会和社区治理,南洋理工大学还组织老师实地考察了新加坡城市重建局、新加坡第一个生态社区、多元种族和谐示范社区和新加坡城市交通系统。

本次培训是我院推进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进一步打造骨干教师队伍,深化学院对外交流的重要举措。赴新学习期间,全体老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学习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修活动开拓了视野,加强了与国际专业同行的交流,提升了个人教学科研能力,获益匪浅。

(撰稿:雷松林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