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我院教师参加中税协首期涉税专业实务“双师型”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9-05     访问次数: 276

为贯彻落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税务师行业产教融合工作规划(2018-2022)》,深入推进税务师行业与院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建设税务师行业与院校“双向”师资队伍,满足院校财税专业教师提升涉税服务实务课教学水平和相关教学能力的要求,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于2019715-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第一期“涉税专业实务‘双师型’师资培训班”。我院税收学系程松柏老师参加了本次师资培训班。

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副局长、吉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易凯,吉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春安,长春税苑教育培训学校理事长李莲花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为学员做了“院校教师如何融入行业发展”专题报告;湖北华政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艾华教授讲授了“涉税服务咨询与税务沟通技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赵迎春教授以沙龙分享方式,与各位学员分享了“院校与行业产教融合经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丁芸教授讲授了“金三系统征税流程管控思路”;中央财经大学蔡昌教授讲授了“企业合并、分离、资产收购、股权收购的涉税专项业务案例分析”;中央民族大学王丽平教授和各位学员分享了“ISW教学技巧方法”;致同(中国)税务合伙人王培讲授了“股权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的税务实务案例分析”;北京华政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董国云讲授了“金融业、建筑业涉税业务标准”。

本次培训班课程既有前沿理论探讨,也有现实案例分析,既有涉税专业问题的探讨和思考,也有教学方法的交流,高度契合高校教学改革理念、内容和方法,为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程松柏 审核:崔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