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蚌医一附院进行医疗保险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12     访问次数: 672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实践育人效果,20191211日下午,我院教师高新宇、杨向前带领2019级公共管理类的十二位学生赴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医疗保险社会实践学习调研。

蚌埠市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办公室主任邵建翔首先向师生介绍了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障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安徽省现行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地介绍并举例说明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广泛性、共济性和强制性,基本社会医疗保险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基本医保对社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在邵主任的引导下,师生一行深入医保报销现场,深入了解医保工作内容医保报销结算流程。

 通过此次医疗保险社会调研,让学生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本政策和实践操作规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社会保障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自己以后专业的理论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由点带面,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社会保障对于社会的重要意义

                                                (撰稿:杨向前  谢博   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