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贺我院2个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0-01-03     访问次数: 47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1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我院储德银教授为负责人申报的财政学专业和秦立建教授为负责人申报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庭如教授为负责人申报的税收学专业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居全校首位。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实施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建设部署。此次我院三个本科专业的入选,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创新性实践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今后,学院将积极、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根据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整体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引导专业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发挥首批入选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大力推进我校“新经管”建设以及全面加快学科发展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胡桂云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