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抗击疫情,我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4     访问次数: 598

疫情防控,有一类人叫志愿者,有一种情怀叫志愿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214日情人节这天,我院党员教师陈保玲与身为医生的爱人一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她的爱人自愿奔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蚌埠市传染病医院支援,陈老师则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疫”社区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奔着同一个目标,坚守同样的信念;他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凝聚着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陈保玲是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她居住在蚌埠市禹会区兴和联社区。该社区是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这里常住人口有1万多人,人员结构复杂,老年人较多,还有很多返乡人员以及多名武汉读书的大学生。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区陆续有确诊病例3个,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而社区工作人员仅有11人,她毅然加入这场战斗,尽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坚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志愿者的到来,让社区主任分外高兴,“我们特别缺人,感谢您来支援”。每天早上,她7点多便早早的来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在只有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的情况下,她每天要做很多的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摸底排查;小区门口体温监测和出入证检查;劝诫和疏散小区里聚集聊天的人群;给孤寡、残疾老人以及其他出入不便的年迈老人送生活物资;精准填写小区人口核查信息报表;给其他特殊困难人员解决生活问题和提供心理帮扶。

这些天,我们经常会看到微信朋友圈里,大家晒“无聊”,晒起伏波动的“忧思”,以及羡慕着自由行走在小区外的“快乐”。而像陈保玲老师这样的党员志愿者首当其冲,成为保护居民健康的坚固防护。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此次疫情,我们除了要感谢冲锋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还应感谢无数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线的社区志愿者。“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他们冲锋在前,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家国之爱,志愿者身上的这种情愫富有感染力,让我们一起静待“山河无恙,祖国兼安”的美好生活。

     (撰稿:陈保玲  张慧玲           审核:陆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