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韩克庆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11     访问次数: 363

202067日上午,我院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韩克庆教授,在钉钉会议室作了题为“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制度障碍与实现路径”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活动,学术报告由郭永芳教授主持。韩克庆教授介绍了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制度背景、制度现状和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结余情况,从基金结余、地方保护、部门利益三个方面分析了影响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障碍因素,提出了实现全国养老保险统筹的三种方案设计:渐进方案、过渡方案和激进方案。韩克庆教授认为,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政治问题。韩克庆教授的学术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使社会保障专业的师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制度障碍和实现路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撰稿:郭永芳,审核人: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