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做模范”云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访问次数: 219

为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支部党员间的“传帮带”,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30日开展了“学先进,做模范”特色云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6财政实验班张婷和2017级财政实验班王卫做云分享活动。

王卫同学是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不负青春使命,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张婷同学是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已成功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她主要针对保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个人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勉励其他同学要坚持不懈,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本支部为校级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支部,一直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云党日活动,选树一批典型,营造浓厚氛围,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在低年级形成广泛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一个人”变成“一群人”,让青蓝相继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惠及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上提出,“校风和学风既影响和决定着、又反映和体现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成效”,学风建设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本支部长期坚持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针对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和发展特点,营造了向好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支部现有24名毕业生党员,16人考取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考研率达66.67%,并有多名毕业生签约知名企业,学风建设、学生成长引领成效显著。
   (撰稿:胡桂云   审核:陆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