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独撰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 2020-09-04     访问次数: 1172

我院2017级财政学硕士研究生焦梦青发表在《财政监督》2020年第6期上的论文《大数据信息化背景下企业“趋势审计”问题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审计文摘》2020年第6期全文转载。也是我院首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研究生独撰论文。

这篇文章在大数据信息技术背景下,趋势审计主要是通过运用云计算方法对被审计单位和上下游单位的财务数据等相关业务数据进行汇集、对比进行统计分析,研究目标企业在某一时期的效益情况,并验证前期研判结果,预测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来判断被审单位的经济发展合规性。利用趋势审计可以充分研判企业财务数据运行的科学合理性,揭示被审单位财务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判断企业的经济效益情况。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审计在运用过程中仍受到诸多制约因素。比如企业 缺乏胜任的专业审计人才、信息系统缺乏应有的审计接口、审计软件的实用性不强等问题,而且信息化环境增加了审计风险,对审计人员素质要求高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本文以趋势审 计为研究对象,探究其在大数据信息化背景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性建议。

(撰稿:杨萍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