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科研系列方法培训第十四讲

发布时间: 2020-09-11     访问次数: 361

99日下午,我院财政学系贺晓宇博士作了题为经济学因果关系识别方法介绍:双重差分模型及stata应用”的科研方法培训讲座。财税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副院长崔惠民主持。

贺晓宇从为什么要用双重差分着手,对财税研究中的研究案例进行了介绍,并依次讲解了双重差分的概念、双重差分的公式、双重差分的前提假设以及如何对双重差分进行稳健性检验。在此基础上,贺晓宇进一步根据学术研究中的面板数据,就如何运用固定效应模型分析双重差分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此进行了扩展分析,主要包括倾向得分匹配倍差法、如何解决“一刀切”问题、连续型DID和截面数据DID等问题。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对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和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助推作用,同时也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

  (撰稿:杨萍                       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