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安徽日报》理论部主任邹宝元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14     访问次数: 748

9月13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安徽日报》理论部主任邹宝元来我校作了题为“党报理论版的特色与撰稿要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财公学院院长储德银副院长彭现美、崔惠民及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邹宝元党报理论类文章的话语体系出发,系统介绍了党报理论文章的风格、特点。邹宝元表示党报是党的声音的传播载体,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主力军。党报与新闻同频共振,具有时效性,是社会意识形态的前沿,是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邹宝元认为高校教师应结合党情、国情、省情把握好研究方向,从战略性、全局性和长远性出发,以现实问题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进行选题撰文,实现将党报理论类文章转化为文件、将研究对策转化为政策

冯德连在总结时指出,党报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媒介。本次讲座紧跟时代前沿,政治站位高,实用性强,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富有启发性,不仅促进了教研相长,更为我校教师撰写报刊类文章提供了方法和思路冯德连要求学院师生要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潮流,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积极将学术研究转化为智库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杨晓妹   杨萍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