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财公学子拾金不昧,以“诚”翘楚知行统一

发布时间: 2020-09-22     访问次数: 571

 金秋九月,我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来自合肥金贵珠宝有限公司的感谢信。2020年8月3日晚间,我院2018级财政四班的李翘楚同学捡到一个封袋,封袋里面装有一枚价值五万余元的钻戒。翘楚同学依照封袋信息,第一时间主动地寻找失主,归还钻戒。
     《礼记•大学》开篇所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成为品格完美之人的成人之道,是大人之学、大学之道。大学之道,就是要把青年学子塑造成为身心完美之人。古今中外,在立德、立言、立功的探索之路上,唯至善,可达心之所往,彰显人性之本原。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首位,以文化育人,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价值引领。李翘楚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青年承接,是学思践悟、知行统一安财人的日常实践。

(撰稿:刘静 蒋浩;审核: 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