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江西财经大学蒋尧明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2     访问次数: 448

10月21日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当代财经》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尧明教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关注的几个问题”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蒋尧明从投稿方式用稿流程选题指南采稿标准方面大家系统的阐述了如何写好学术论文。蒋尧明以《当代财经》、《江西财经大学学报》为例,从审稿人的角度给大家详细述了CSSCI来源期刊稿的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用稿流程上,他梳理了两刊的稿件处理流程及处理时间。选题指南上分析了目前财税学科亟需研究的主题采稿标准上,一方面,他强调学术论文的写作要国家基本方针政策相吻合,主要观点和结论要为其服务;另一方面,他指出论文的学术标准必须选题要新颖、论证要周密、数据要可靠、结论要合理。

蒋尧明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我院师生学术论文写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法,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杨萍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