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审计大学张劲松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3     访问次数: 475

1022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劲松作了题为“公共行政理论发展及其现实运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鸣令主持,行政管理系主任张志胜及学院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讲座。

张劲松教授回顾行政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阐明了行政管理学与政治学管理学等一级学科的关系。张教授认为,行政学产生于美国行政现象出现于资本主义发展初期的英国,行政法则形成于法国鉴于行政学起源于西方的国家分权,行政效率的提高一直是研究者关注的课题科学管理兴起之后,行政学迅速引入其核心理念,同时吸收了马克思·韦伯、马尔萨斯以及凯恩斯等学者的学术思想。张教授在批判西方修正主义的政治思想之后,阐述了布坎南的公共选择理论在行政学中的应用教授最后介绍了国内有关公共行政理论的前沿性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

张劲松教授的讲座,为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有效助推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

 

  (撰稿:吴海南                 审核:罗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