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廉政文化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4     访问次数: 395

1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先平教授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205教室作“廉政文化教育——中国共产党廉政文化建设览要”专题讲座,我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汪先平强调廉洁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面对诱惑,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只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才能照亮一片清纯的天地! 汪老师联系实际,用历史分析的方法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初步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廉政文化建设带领同学们重温廉政文化建设历程,阐述了党的廉政文化建设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和理论特征。指出党的廉政文化凝结着党的廉政知识、理念、制度及与之相对应的政治生活方式、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通过几十年的艰苦求索及不懈发展,逐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廉政文化。

聆听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理论知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踏踏实实学习,争做廉洁自律的大学生

(撰稿:赵欣;审核: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