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19     访问次数: 207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工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安徽教育系统 2020 年全省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现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继续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持续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要全面排查开学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严格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和各类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增加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学院师生在校生活安全、稳定、舒适。

四、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制度建立完整的师生健康信息台账。落实疫情报告人与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始终如一的强化高、中风险地区及入境来人员的摸排、上报、管控工作。如有师生出现发热、腹泻等情况,须第一时间向校医院报告。

五、减少人员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学院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和消毒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洁消杀,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

六、严格遵守学校出入校园管理规定师生尽量减少外出,坚持执行“非必要不出市”的要求,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开蚌埠市区的,须履行请假手续。所有人员须经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合格及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七、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好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师生科学防控,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和体育锻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1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