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干部自我管理与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3     访问次数: 463

12月2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杜斌在学院会议室作“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与提升”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颜晓旭主持,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讲座。

结合当下热议高校学生组织话题,围绕高校学生组织内部优化、科学运行主题,杜斌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并根据学校最新组织的调查问卷得出的结果对学校学生组织管理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学生干部充分发学生组织的优良传统,做好学校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服务同学。他强调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切实当好桥梁、做好表率,同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明晰定位,为学生做干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第二履职担当,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水平;第三创新工作思维,赋予活动时代的意义;第四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头雁作用。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精彩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当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如何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应当有责任心、讲奉献、有团队精神。聆听的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争做学生的“好榜样”,学校的“好干部”,时代的“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张慧玲 赵欣 ;摄影:汪前湾 审核: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