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     访问次数: 912

3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在明德楼303教室开展“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选取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和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和世纪沧桑巨变。《金刚川》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国志愿军在与敌人实力悬殊的情况下,用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少年》展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改革开放、香港回归、5G领跑世界等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片段。在两部影片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征程,感受了共产党人砥砺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中国近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美丽中国,感受幸福中国。同学们沉浸式的环境中感知感受、认知认同爱国精神,让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在心中牢牢扎根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徐可 赵欣;审核:颜晓旭)